Lost in paradise.

今夜有你03

*深夜练习有福利,A班大神来扑倒🌸
*Produce101梗
*喜欢的旁友们双击记得小爱心哟~ 每日一点小红心,小源更上一层楼~嘿咻嘿

Chapter3

节目的第一个任务是排练主题曲集体舞蹈,是王源不擅长的,虽然来节目前练过很多遍,但因为没有良好的师资,感觉很多动作都不标准,很僵硬,与其说是舞蹈,不如说是广播体操......


明天就要直拍每个人的舞蹈效果了,王源躺在新分配的宿舍里,一遍遍刷着导师发的原版舞蹈视频,一手揪着小苹果头翘起来的小辫子,恨不得把自己天灵盖拔起来,将舞蹈流程灌进去。


王源躺在床上双手比划着动作,终于还是忍不住,在凌晨两点低沉地哀嚎了一声,惹得下铺彻底罢工敷面膜睡觉的兄弟不耐烦地蹬了下床板。


凌晨两点,舞蹈室还是开着的吧?


估计这个点也没人了,开始那么简单的集体舞应该没什么人会熬夜去练的,因为与其拼死练习也没几个镜头,不如好好保养一下自己的脸蛋。


王源心中暗暗做了个决定,翻个身起床,把平板往怀里一揣,慢慢地摸索到宿舍门口,悄悄溜了出去。


F,D,C班宿舍都挺安静的,倒是A,B班的人宿舍都挺热闹,甚至有几个在里面深夜高歌,很快就走到走廊最前端的1号宿舍了,王源侧首,看到门牌上第一个写的就是王俊凯的名字,不由地走得慢了些。


王源悄悄竖起耳朵,1号宿舍非常安静,不知道和王俊凯一起住什么感觉……肯定大家都紧张到说不出话吧,王源咂咂嘴,觉得幸好这辈子没机会和他住一个宿舍,不然不得彻夜不眠?王源一想到把下铺的人的脸换成王俊凯面若冰霜的脸,一阵紧张就爬上心头,他赶紧摇摇头把这别扭的感觉甩掉。


摸过黑乎乎的健身室,洗衣间和食堂,上了层楼,王源终于摸到练习室。


一共四个单独的舞蹈练习室,两个声乐练习室,竟然有一个舞蹈室是亮着灯的,走廊里传出轻微地音乐和鞋底摩擦地板的吱呀声,这么晚了,居然还有人那么努力,王源小小地惊异了一下,佩服的同时打开了另一个练习室的灯,因为自己舞蹈实力太差,不好意思和别的人一同练习......


没有教导视频,王源自己把视频拆成了四部分,每个部分放慢了,自己对着动作一遍遍练习。


动作都是对的,可是就是跟不上音乐,不知道是哪个节拍出了问题。


“一二三四,二二三四......”


王源自己喊着拍子,双眼牢牢盯着镜子,跨步,再跳跃的同时旋转......


果然还是少了半拍,王源想加快旋转凑齐这半拍,结果一个不慎直接滑倒了,脚还崴了一下,王源疼得眼角泛酸,咬着牙把喉咙里的声音憋回去。


痛倒不是问题,要是影响练习就麻烦了。


“跨步的幅度不用那么大,小腿往里收一点,跨步的时候就要开始起跳,这样两个动作连在一起做个两三遍就ok了。”


一个不带感情的声音冷不丁响起,王源一惊,通过镜子往后看,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起,竟有个人抱臂站在门口,穿的是A班的纯黑色T恤,带着黑色口罩看不清脸。


“......”

难道这就是之前在练习室练习的哪个人?王源心生敬畏,撑着腿想站起来照着他说的练习,小腿又是一阵不听话地抽筋。


“你暂时动不了,看我演示就好。”


陌生A班选手三两步上前,王源赶紧挪出一片空地。


对方动作刻意放慢了许多,力道幅度却都很到位,每个动作都分解得清爽利落,节拍压得准准的,之前几个困难的连动作在王源眼里一下变得简单清晰了很多,王源忍不住在心里为对方鼓掌。


加上音乐,对方的舞蹈动作一连起来,便仿佛变了一个人,动作刚柔并济,精准利落,黑色头发随着动作起舞,脚底生风,修长的双腿灵活交错,每一个动作都带着一股狠劲,仿佛在挣脱什么,在打破什么,将无形的条条框框纷纷击碎,那么简单的舞蹈竟让他跳得淋漓尽致,在王源的眼里,对方的每一个细胞都被音乐打开了,在音乐中散发无限魅力。


无论是什么音乐,他都可以跳出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味道。


最后一个动作,也是最难的动作,对方利落地踩着音乐动感收腰跨步,脚尖点地地同时灵活一跃,踩着音乐的尾音侧身旋转,黑色衣角带着风掀起,露出一点精瘦的小腹,对方狠狠踩中最后一个音乐点,带出一股冷气流,宛如一把刀破开了空气,动作结束,陌生人抬眼傲视镜中的自己,眼里是尽是如狼般的光。


这样的眼神让看呆的王源颤栗的同时,也觉得莫名熟悉。


汗水从陌生人的鬓角一路滑到下颚,放慢动作,加快动作到加上音乐,对方将完整的舞蹈一共跳了三遍,王源震撼得都起了一点鸡皮疙瘩,觉得A班的果然都是顶级人才,他不由得脱口而出心声:“你好帅啊。”


说完王源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,赶紧捂住嘴,果然妈说自己想到啥就说啥,口无遮拦的毛病是真的......


趁对方眯了眯眼还没回复的时候王源赶紧站起来,慌乱中都忘了自己刚才崴了脚,直接向前一扑,王源下意识就拽住了离自己最近的东西。


一阵天旋地转,王源双眼紧闭,心想完了这下要直接退赛进医院了,安静了许久,他却发现自己没有落地,自己胳膊好像挂着了什么,腰也被什么东西托住了。


王源忍不住睁眼,不过下一秒他就想吞刀自尽了。


原来他胳膊紧紧勾住的,是那个陌生人的脖子,托着他腰的,是对方的手臂。


陌生人单手撑地,一手揽紧了王源的腰,覆在王源身上,头被王源胳膊勾得与王源得脸近在咫尺,墨色粘着汗的刘海垂落在王源的额头上,王源扎的苹果头是彻底散了,黑色发丝柔软而零散地落在额前,映衬得脸更白皙了,黑色杏眼里的光闪烁不定,薄唇微张,唇角天然微微上扬,此刻露出一点点粉红色舌尖。


陌生人的口罩在被王源带倒的时候拽低了一点,露出高挺的,带有侵略性的鼻梁,此刻正微微呼气,冷淡的鼻息尽数喷洒在王源的颈窝。


王源一颤,眼神正对上对方的眸子,不由地一惊,那隐藏在黑色刘海阴影下的,竟是一双好看动人的桃花眼,此刻正微微下垂盯着他的唇,纤长的黑色眼睫勾勒出一片深情的黑色阴影。


那双眸子里,无时不刻都带着微光,和王源眼里的光芒交错对应,一时间二人都有些愣神。


王源反应过来,触电般赶紧松开胳膊,上身下滑的同时又被对方稳稳托住了后脑勺,轻轻放在了地上,这样轻柔的动作,倒不像是刚刚跳舞散发着狠劲的人做的,倒像是王源以前认识的一位温柔体贴的哥哥。


对方迅速起身站起来,王源也尴尬咳嗽几声坐起来,不过陌生男子倒是没有要说话的意思,目光浅浅地在王源身上停留了一会,就从练习室走出去了,应该是回宿舍了,王源看着突然空荡的舞蹈室,和黑洞洞的门口,心里突然没有来由地恐慌起来。


他这个人就有这个毛病,自从父亲去世后就怕黑怕冷,喜欢热热闹闹的,不然一个人就会忍不住胡思乱想。


王源垂首,想起来打开刚刚录的陌生A班大神的视频,弄点声音驱走寂静,突然发现自己对面练习室的灯又亮起来了,透出来的暖黄色光和自己舞蹈室的光交融在一起,照的走廊一片光明敞亮。


不久,对面就传来了熟悉的音乐和鞋底摩擦地板声,逐渐吸走了王源的胡思乱想,慌乱的心也渐渐安定了。


幸好有这么勤奋的人还在练习,不然又要忍受黑暗的煎熬了。


王源心定下来,脚腕痛也减缓了很多,赶紧点开陌生人跳的视频,认真地一步步学习,模仿,记忆。


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五点了,但素来崇尚养生生活的王源今天难得很精神,和A班大神学习后就像打通了任督二脉,现在基本一套动作都能完完整整顺下来了,王源也逐渐品尝到了跳舞的乐趣所在,准备回宿舍洗个澡睡两小时再起来面对导师考核,心里多少有了点信心,踏实了许多。


出门的时候王源发现对面的舞蹈室竟然还亮着灯,这样子是要通宵的节奏吗?A班的人真拼。王源这样想着,也没去打扰人家了,把白毛巾搭到单肩上往宿舍走去。


1号练习室在王源走出练习区域的走廊后不久,也静静地熄了灯。


tbc.

评论(8)
热度(36)

© 黑猫阁 | Powered by LOFTER